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简介

  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是由玩具、婴童用品设计、开发、营销、生产、研究、教育等企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具有一定的行业性、地方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经东莞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其合法权益受国家法律保护。其前身为东莞市玩具协会,成立于2000年12月18日。2011年11月15日,经批准,我会更名为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2017年荣膺东莞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2014-2016年,在广东省公平贸易工作站连续3年绩效评级中荣膺优秀。

  本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循社会道德风尚,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维护行业的合法权利;为会员提供多方面的服务;团结会员,塑造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形象,促进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繁荣和发展。本协会并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监督管理和东莞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

  成立十多年来,在上级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历届理事、会员的精诚合作和不懈追求下,不断进行资源整合,始终秉承“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行业活动、不断巩固既有市场和开拓新兴市场,有力地推动东莞玩具企业的转型升级,极大地促进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得到业内的极大肯定和认可。现已拥有包括美泰、伟易达、明门、银辉、康达、英德、龙昌、星月、智乐堡、永捷、百利佳、镇扬、智高、裕利、顺林、玩乐童话、高登堡、茵茵、葫芦堡、乐的、长荣、利法宝、贯新等知名企业在内的数百家会员企业单位。

  原来的基础上推进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我会每年都组织企业参加全球知名的行业专业境内外展会:中国加博会、中国玩具展、中国婴童展、中国幼教展、中国授权展、中国玩博会、广州孕婴童用品展、德国纽伦堡玩具展、香港玩具婴儿展、美国纽约玩具展、日本东京玩具展等。“协会牵头、企业抱团、政府扶持”,我会将加大力度,组织东莞企业组团以展区的形式参加境内外各大展会,为企业争取补贴支持。

  在东莞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进“东莞市出口玩具、出口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2017年2月,东莞出口玩具、婴童用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获批国家级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本协会一直加强对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技术、产品质监等方面的调研工作,逐步形成一个有一定规模的信息处理中心,编辑会刊《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快讯,通过专业网络宣传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加强管理与技术的交流与引进,不定期举办各类管理、技术与营销培训,推广普及质量标准,协助质量检测工作和企业交流活动,树立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产品质量的领先地位,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加强我市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的知识权益保护意识,推动我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促进我市玩具产业的持续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制定行业知识产权保护公约;加强玩具和婴童用品企业之间相互约束、自我保护,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制定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公约;有计划、有步骤的拓展、开发国内外玩具和婴童用品市场、主办、协办展销、展览会,树立明星企业,塑造名牌产品,组织会员到国内外考察,时机成熟时组建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展销中心,使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蜚声全国,誉满世界,向国内外积极推广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品牌产品。

  IETP在本协会设立投诉信箱,解决企业有关投诉;珠三角企业包括东莞企业在内,如对ICTI审核程序存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到本协会进行咨询、投诉。IETP设立投诉信箱后,企业与审核算员发生分歧与争议时可以向我会反映,我会将根据企业提供的证据、资料进行汇总,然后以协会的名义将企业意见传递给IETP;我会将会以一个沟通平台的形式协调沟通解决分岐,从而保证企业方的合理权益。

  本协会代表会员利益,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诉求,传达政府信息,在会员和政府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政府搞好行业管理,在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下,为企业提供多方位服务,促进玩具和婴童用品业发展,繁荣中国玩具事业的宗旨,对会员提供帮助,保护会员的商业利益,促进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在本地、国内外市场上的发展;竭诚为会员提供全面的服务;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事项,开展有益行业发展的各项活动。

  成为协会会员后将能获取我会提供的国内零售商、经销商、专卖店、国外进出口商的准确信息;并能获取我会协助联络国内外政府机构和相关组织及国内外制造商和经销商;优先获取国内外热门展会的摊位,优先获取国内外热门展会分析报告,参加境内外展览(符合政府政策的)我会将协助企业申请政府财政补助,力争企业申请后,成功获取政府专项补助资金。

  为促进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加大东莞玩具和婴童用品的规模效应与集群优势,我会特诚邀贵公司加入我会,成为我会直属单位会员,共同谱写华彩篇章,创造美好未来!如欲了解我会更多相关情况,烦请登录东莞市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网站查询http://www.wjyt-d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