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受邀参加蓝山县国际玩具产业园·星月三期封顶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东玩婴协DTJPA

  我会副会长单位东莞市星月实业有限公司在七年前已有部分产业落户蓝山县县城(属湖南省、永州市,彼邻广东莲州),一直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如今,为响应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计划,积极配合蓝山县政府计划引进广东玩具产业转移的需求,永州星月发展第三期玩具产业园即将落成。

  9月6日早上,我会执行会长陈祥祐带领其他副会长单位前去祝贺,参加其封顶庆典仪式及参观工厂。

附蓝山县基本情况

  近年来,蓝山充分发挥“湘粤对接第一城”的区位优势,抢抓国家“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落实省市蓝山重点发展皮具和玩具的产业定位,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把谋产业、引产业、抓产业、兴产业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在皮具、玩具产业招商过程中,蓝山先行先试,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实现了从引进单个企业向引进产业集群转变;从产业简单承接向产业转型升级转变;从单一的政府招商模式向政府、老乡、商会、行业协会共同招商转变;从厂房贷款向厂房按揭转变;从专门的优惠政策招商向优惠政策和产业基金并重招商转变的“五大转变”。

  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和升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帮您办”的“五办”服务,以审批“换芯”,实现审批“换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门进、一次办”,吸引众多企业落户蓝山。目前,引进的维利玩具制造等7家玩具企业均已建成投产。今年新落户蓝山华侨同心产业园的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的奇秀集团等13家国内知名皮具企业,土地均已摘牌,即将开工建设。今年1-7月,皮具、玩具、制鞋等80余家企业,完成税收同比增长20%。